頤禾園有機農園
 
類  別 休閒
地  址 新竹縣竹東鎮軟橋里21號
電  話 0981-463589
信  箱 llchentw@yahoo.com.tw
聯  絡  人
營業時間
公  休  日
服務項目
分享至:         點閱次數:2683  最後更新日期:2013-11-21
店家介紹
農場位於新竹縣竹東鎮軟橋里。當初因漢人到此地開荒,因上坪溪河水暴漲無法交通,臨時就地取材,利用黃藤搭成一座便橋以利通行,維持十年仍能通行,所以當地人們稱它為軟橋。軟橋里位於新竹縣竹東鎮南方,面積3.8平方公里,縣122號道路從中貫穿的純樸農業聚落中,擁有豐富的環境資源,包括原生樹林、農田景觀、清澈的上坪溪流以及豐富的有機蔬菜與稻米,加上地方宗教信仰及傳統的客家文化,休閒觀光資源多樣性,值得繁忙都市生活的人們駐足流連的大自然去處。

  軟橋擁有孕育著新竹科學園區的竹東大圳,全台最小碩果僅存的桂山簡易水力發電廠,以及全台唯一的鳥塚文化,軟橋里竹東大圳為新興的景觀點,使竹東大圳圳頭週邊,成為民眾以及遊客了解當地生活脈絡及自然環境的地區。農場則位於頭前溪上游竹東圳進水口附近,風光明媚,水質清澈無比,土壤肥沃,是好水好地,耕種出來的米質香又Q,在日據時代即已聞名遐邇。
推薦店家  
春池SEG玻...
SEG被列入新竹市政府發行...
大溪保健植物...
大溪保健植物園緣由大溪鎮月...
金勇DIY農...
金勇DIY農場位於新竹縣關...
最多人瀏覽  
新進店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