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社福]最新消息
2013-12-01 「竹市行的安全 全民e起來」新竹市警察局「線上檢舉交通違規專區」網路平台上線囉!

許多交通違規行為,例如未依兩段式左轉、跨越雙黃線行駛、闖紅燈、占據機車停等區等,因為都是瞬間的行為,若沒有警察當場攔停舉發,多數違規駕駛都不以為意,但這些違規行為都可能造成交通事故,影響其他用路人的安全。 鑑於汽機車裝設行車記錄器蔚為趨勢,行車紀錄器除了提供行車糾紛佐證外,也成為民眾檢舉其他用路人違規的利器。

以往民眾檢舉交通違規多以分向各級民意信箱 (例:總統府、行政院長、內政部長、警政署長、市政府民意信箱、局長信箱、1999專線等管道)檢舉,由於系統限制及資訊安全考量,前揭信箱系統對於上傳圖檔均有容量限制,因此常招民眾誤解與不滿。 市警局為提供民眾更便捷的交通違規檢舉管道,達到「簡政便民」的目標,特規劃建置「線上檢舉交通違規專區」網路平台,民眾可由新竹市警察局網站首頁直接點選進入專區。除簡化處理程序外,更可整合各陳情管道之交通違規檢舉案,且透過系統管考,將不再有逾期處理或處理時效過長問題。

「線上檢舉交通違規專區」網路平台,將於102年11月1日正式上線啟用,歡迎全民e起來,關心竹市行的安全。另外提醒市民朋友,依據現行法令規定,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並無檢舉獎金或獎品。

資料來源:新竹市警察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