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休閒]最新消息
2013-12-10 「寒冬賞椿.勁在風城」2013年茶花季於102年12月14日正式開跑!

2013年茶花季產業文化活動將在12月14日上午10時,於新竹市大湖路167巷63號茶花產銷班場所開幕,喜好茶花的朋友可在假日與家人、朋友相約出遊一起參加茶花季活動,順道前往青青草原踏青,欣賞新竹市風光之美。

新竹市茶花產銷班年年舉辦茶花季,成長茁壯,打開知名度,帶動茶花鑑賞人士栽培茶花的風潮, 98年榮獲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, 班長邱穩正於建國百年獲得全國模範農民!

茶花有冬椿的美稱,姿態優美且花色多變,是時尚名牌香奈兒的精神象徵,也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,擁有很高的觀賞價值。新竹是台灣茶花的重要生產地,入冬後嬌豔繽紛的各品種茶花紛紛開放,新竹為台灣茶花重要產區,茶花產量佔了全台1/3,在茶花產銷班與各個茶花園的努力下,花季時可以看到各式品種的茶花,其中不乏極其名貴且少見的品種。茶花花季很長,耐寒性高,往往可以從冬季一直開放到過年左右。

今年茶花季自12月14日一直持續到明年2月底止,開幕當日茶花班有茶花新品種發表、歷年來新品種茶花培育成果、農情好禮農特產品展、家政班農村婦女巧藝特賣及DIY活動、園區導覽解說、盆栽展示與展售、家政教育成果展、青少年農業教育及社區服務計畫成果展等…,開幕當日備有千份雞湯供觀賞民眾免費享用,節目內容豐富,除欣賞茶花之美,免費品嚐雞湯外又可與茶花產銷班成員相互交流,增長對茶花的知識,順道採買茶花盆栽、農特產品伴手禮。正是「內行人看門道,外行人看熱鬧」,歡迎民眾週末假日前來賞花遊憩。

「寒冬賞椿,勁在風城」要看品質最好、品種最多、盆景技術最高的茶花產業,就在新竹市!邀請您來風城賞花!

相關活動聯絡電話03-5386143分機500新竹市農會
0937-153354茶花班班長邱穩正